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27日消息(記者馮會玲)在北京舉行的“女性盆底健康宣言暨寶島女性盆底健康基金啟動儀式”上,由兩岸盆底醫學醫護專家通力合作共同編創的“寶島婦女盆底健康運動”首次面向公眾推出,這也是寶島女性盆底健康基金成立後推出的首個公益項目。
  寶島女性盆底健康基金是在中國婦幼保健協會、北京京華公益事業基金會的支持下,由北京寶島婦產醫院捐資200萬元發起成立的公益基金,旨在拓寬中國女性瞭解盆底健康知識,瞭解自身盆底狀況,接觸科學盆底康復體系的渠道,有效促進中國女性盆底健康意識的提升。
  “寶島婦女盆底健康運動”是我國大陸地區針對女性盆底健康編創的首套科學保健操,由臺灣盆底醫學泰斗北京寶島婦產醫院院長餘堅忍教授全程指導。據餘院長介紹,通過產前運動增強盆底肌的強度,可以減少懷孕對盆底的過度牽扯,減少生產對盆底的傷害;產後盆底鍛煉將促進恢復,預防子宮脫垂、尿失禁的發生。
  據瞭解,寶島女性盆底健康基金將創建一所集教育、預防、篩查和診療於一體的專業盆底健康中心,通過公開課、免費咨詢、盆底功能評估以及運動教室等方式,面向廣大女性普及盆底保健知識,廣大孕婦可通過預約報名的方式參與學習。
  此外,基金還將針對符合資助要求的盆底功能障礙的重度患者,進行疾病評估,制定治療方案,並承擔部分手術費用。同時,基金還將建立“盆底醫學學術交流中心”,邀請兩岸專家持續開展學術指導、培訓,並定期舉辦高規格、高品質的學術交流活動,積極促進大陸盆底康復科學體系的建立與完善。
  中國婦幼保健協會副秘書長宋世琴教授、北京京華公益事業基金會理事長鄭武、北京寶島婦產醫院院長餘堅忍、北京寶島婦產醫院董事長楊文秀等出席了啟動儀式。著名演員霍思燕是此次“寶島婦女盆底健康運動”的明星推廣大使,為全面推廣“寶島婦女盆底健康運動”拉開序幕。  (原標題:兩岸專家編創的“寶島婦女盆底健康運動”首次面向公眾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