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完兩斤燒酒,他爬上了海珠橋。前日下午6時許,一名中年男子稱被老闆欠了17萬元工程款,多次追討無果後選擇爬橋討債。由於正值下班高峰期,導致堵車5小時,許多被堵在路上的市民忍不住破口大罵。
  借酒爬橋
  前日下午4時許,就有市民見到了這名爬橋者。當時,他坐在海珠橋東面護欄邊,一手拿著燒酒,時而念念有詞、時而放聲大哭。“他說他要跳江,但旁邊的人看他喝醉了,都沒理他。”
  海珠橋上的保安早就發現了此人。“看他只是坐那喝酒,我們下班就去吃飯了。”不料,等到下午6時許,這名男子突然藉著酒勁,爬上了海珠橋東北面的鋼架頂部。
  派出所民警、消防員和醫護人員隨後到場,在現場封閉了車道,架起充氣氣墊。男子看自己腳下多了氣墊,賭氣似的走到鋼架另一頭。看得出來,他酒勁還沒過,搖搖晃晃在高處走,下麵的人都不禁心驚。
  橋頂抽煙
  時值下班高峰期,海珠橋進行交通管制,由於一邊車道被封,雙向車輛需要輪流分批放行。許多搭乘公交車的市民,堵在路上動不了,只能選擇下車換乘地鐵,或者步行過橋。有過橋的市民看到鋼架上的男子,忍不住破口大罵。橋上男子不知道聽見沒有,點了一支煙,自顧自抽了起來。
  夜色降臨,海珠橋亮了燈,男子仍然沒有下來的意思。
  前晚10時20分許,男子的老闆來到現場。老闆在橋下大聲沖男子吼了幾句,但男子並沒搭理他。老闆讓消防員架起雲梯,要親自上去勸他下來,但消防員稱男子喝多了,怕會刺激他所以並沒同意。
  前晚10時30分,海珠橋熄燈。男子獨自坐在黑暗中,只有手中香煙的火星時隱時現。
  何時給錢?
  “他說想見記者。”一名民警對南都記者說。南都記者在橋下大喊,表明身份。該男子要看記者證,記者舉起來,雖然男子在橋上,黑暗中不可能看見,但他說“好的,我相信你”。
  男子在橋上向記者喊話,他說,他給老闆做工程,被欠了17萬元,多次追討,老闆都以各種理由推脫。
  為了勸男子下來,和老闆一起來的一名葉姓男子也對橋上男子喊話,勸他下來。葉先生說,老闆承認是欠了錢,但並非不給,“只不過是分批給,你只要肯下來。”
  前晚11時許,男子決定下橋。他熟練地爬下鋼架,就快到地面時,他依舊不放心地問了一句:“你說的馬上給錢,到底是什麼時候?”葉先生說:“現在肯定不行,這麼晚了財務也下班了,核實了明天一定給你。”
  “你說話算數?”跳橋男子問。“我是男人,不是扎辮子的,一定算數!”葉先生答。
  最終,爬橋男子自願與警方一同離去。
  行政拘留
  警方通報:企圖通過跳橋討債的男子已被越秀警方行政拘留。
  經審查,該男子張某,43歲,廣東省五華人,因與廣州市某冷氣裝飾有限公司發生工程款糾紛,企圖通過跳橋反映訴求,追回工程款17萬元。目前,警方對擾亂公共秩序的張某處以行政拘留處罰。
  採寫:南都記者沙龍 謝亮輝通訊員岑柏瀚 施桂鴻
  (線索提供:葉小姐100元)  (原標題:海珠橋又失守 這次塞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