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駐台州記者 陳棟/文 本報萬利多製冰機通訊員 陶宇/攝
  前天晚上11點左右,一輛溫州牌照的運輸車在行駛至路燒烤橋桐嶼街道壩頭村時,突然發生劇烈爆炸,爆炸造成車上兩人死亡,附近居民有3人被震碎的玻璃劃傷。
  車輛所載物品及事故原因正在進一室內裝潢步調查中。
  昨天下午,台州路橋區安監局已趕設計裝潢赴溫州進行事故調查。
  爆設計裝潢炸現場滿目瘡痍
  數十戶人家玻璃被震碎
  昨天上午,記者趕到事故發生地壩頭村。
  頭天晚上爆炸造成的破壞歷歷在目,在爆炸現場,兩邊臨街的樓房門窗玻璃已經粉碎,多處牆面凹陷,整排樓房看上去就像被巨人從正面打了一拳,滿目瘡痍。
  不遠處的金寺堂橋昨天已經封道。在這條長度不到20米的小橋中央,記者看到有一段橋面明顯向下凹陷,原本橋頭立著的一塊介紹橋梁信息的鐵質牌匾,如今已經扭曲變形,搖搖欲墜。
  距離爆炸位置六七十米左右有一家洗車公司,門口有一個玻璃房,原本是用來洗車的,如今已經被完全摧毀,地上到處都是玻璃碎片,讓人無法下腳。
  店主說,這個玻璃房用的全部是鋼化玻璃,強度很高,哪裡知道隔這麼遠也會被炸成這樣。
  記者粗粗統計了下,爆炸點附近至少有五十多戶人家的玻璃門窗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
  貨車後半車身被炸飛
  事故造成2死3傷
  一位姓王的村民告訴記者,當天晚上,他是在被窩裡被爆炸聲驚醒的。
  “當時睡得迷迷糊糊的,眼前一亮,緊接著有很大的響聲,我感覺整棟樓都在搖晃,我以為是突然打了個春雷。”他趕緊爬起來,到陽臺邊一看,發現窗戶的玻璃已經全部震碎了。再跑到後面的房間看,那裡的窗戶玻璃也被震破了。
  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趕緊披上衣服跑下樓想看個究竟,但家裡的大門已經變形卡住了,根本打不開。“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是有輛運輸車經過這邊的時候突然爆炸了。”
  陳昌也是住在附近的村民,爆炸發生時,他家的玻璃也被震得七零八落。
  當時陳昌正在房間里看電視,爆炸發生後,他第一時間下樓跑到了現場一看究竟。
  “當時我看到路中央有一個貨車的車頭,貨車的後半身已經完全沒有了,我估計是被炸飛了。車頭裡,駕駛員身子歪向副駕駛座的方向,已經斷氣了。” 陳昌回憶,貨車駕駛室副座的車門已經不見了,在離車頭四五米遠的地方,還有一個穿迷彩服的人趴在地上,似乎還有氣息,大家趕緊報警。
  120趕到後將兩名人員送往最近的醫院進行搶救。警方透露,貨車的駕駛員在爆炸事故中當場死亡,而副駕駛室座的男子在送到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
  此外,爆炸事故還造成周邊3位村民受傷。
  村民許群飛的公公也在這次事故中受了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爆炸發生前一刻,我公公正在休息,爆炸把床頭的玻璃窗震碎了,玻璃碎片四處飛散,把我公公的額頭劃開一道很深的口子。送到醫院縫了三針才把血止住。”
  另外兩名傷員也是被爆炸產生的玻璃碎片劃傷,暫時都沒有生命危險。
  具體爆炸原因還無法確認
  相關部門已奔赴溫州進行調查
  昨天下午,路橋區安監局副局長張愛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經過初步調查,出事的運輸車屬於溫州鹿城區金朋運輸有限公司。車輛應當是在行駛的過程中發生爆炸,基本可以排除其他人為原因或者碰撞原因。
  事故造成車上駕駛員和押運員死亡,從車輛從屬企業反饋回的信息來看,事故車輛3月13日早上從溫州出發開往台州,晚上十點多鐘從台州開出準備返回溫州。該駕駛員長期在台州這條線路跑運輸,培訓證、上崗證以及危化物運輸許可證齊全。至於車輛運輸的是什麼貨物,為什麼會引起爆炸,目前還無法確定,唯一能確認的是貨物由白色塑料桶裝運。
  路橋區安監局昨天已組織了相關人員趕赴溫州鹿城區調查這家公司的資質及相關的安全事故情況。
  另外,記者還從當地的環保部門瞭解到,爆炸發生後,環保部門立即趕到現場調查環境情況,檢測結果顯示附近的空氣質量符合安全標準。
  壩頭村所屬的桐嶼街道的工作人員表示,爆炸對附近的建築物造成了無法估計的損傷,他們已經著手安排村民的安置工作。“另外,為了防止危險發生,我們還將震碎的玻璃碎碴進行集中清理。”
  (原標題:運載危化品的貨車當街爆炸小村莊像挨了一記重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