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9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攜夫人啟程前往中東與非洲訪問。(網頁截圖)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新聞網1月9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啟程前往中東與非洲訪問,出發前他在羽田機場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在被問預防癌症及“今後是否還會參拜靖國神社?”的問題時,他表示今後不會再就此表態。
  安倍中谷餐飲設備首相稱:“很遺憾,(參拜靖國神社)已經成為外交和政治問題。關於今後是否參拜,我打算不會再表態。”
  針對“政府是否會新建追悼設施以代替靖國神社?”的提問,安倍再次予以否定:“沒有比遺族們二手餐飲設備的心境更為重要的事了,從這一點出發,必須予以慎重考慮。”
  安倍首相在8日晚的一檔電視節目中表示,自己不會顧及他國的批判,依然會去參拜靖國神社。這一表態,勢必引起中韓化療副作用和美國政府的強烈反彈。而他在機場的最新表態,有為之前發言“滅火”的考慮。
  日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接受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專訪時表示,安倍首相參拜靖國神社實際上是要美化當年的對外侵略,企圖挑戰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正義審判,挑戰根據二戰結果建立的戰後秩序。他希望日本領導人尊重人類良知和國際有巢氏房屋公理的底線,並呼籲國際社會予以高度關註。  (原標題:安倍避談靖國神社 稱今後不會就是否參拜表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