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在群山環繞的襄渝線巴山站區,有一位“80後”女碩士研究生,她和一代代巴山鐵路人一起,堅守在偏遠的大巴山腹地,被職工們親切地稱為巴山“金鳳凰”。她就是西安鐵路局安康工務段巴山工務車間副主任劉玲。
  襄渝鐵路1978年建成通車。受當時的施工工藝和地質條件限制,在巴山工務車間管內的81公里線路中,有幾處只有一側有排水溝的單側溝隧道,由於滲水排泄不及時導致翻漿冒泥病害頻發,嚴重影響列車運行安全。針對此問題,劉玲主動發揮自身的知識優勢,多次到現場走區間、探隧道測數據、畫圖紙做設計,用了不到兩個月時間研製出隧道滲水導流器,有效解決了單側溝隧道邊牆滲水這一技術難題,降低了作業強度,提高了線路質量。
  安康工務段以她名字命名了“劉玲工作室”,讓她帶領40餘名新入職大學生,進行“安全風險技術方案設計”和安全技術難題攻關。截止目前,“劉玲工作室”共完成施工方案設計100餘項,通過段評審70項,其中8項投入運用到了實際工作中,30項納入施工計劃,被評為“陝西省職工創新工作室”。(胡德才)
  (原標題:秦巴深處的“金鳳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