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兩周年的慶典演出。(圖片來源:中國日報記者 趙艷蓉)
  中國日報泰國11月22日電(記者 趙艷蓉) 當地時間11月21日晚,全球規模最大的中國文化中心在泰國首都曼谷迎來了其兩周年的慶典。泰國領導人表示文化交流是中泰關係中的重要部分,而且中泰文化有著血濃於水的關係。
  泰國副總理威薩努克安在周五晚上的慶典上表示:“對於泰國人民來說,中國文化並不是外來文化。談到兩國文化的交流,沒有什麼比相互‘理解’更重要。中國和泰國在語言,飲食,著裝等各個方面都有著非常接近的文化體現。”
  威薩努克安還表示,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中國文化中心能夠坐落在泰國是泰國人民的榮幸。
  兩年時間,中國文化中心迅速發展,為泰國群眾提供了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活動,加深了中泰友誼。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成立於2012年11月21日,並且有時任中國總理溫家寶和泰國總理英拉共同揭牌。占地面積8222平方米,是目前海外15所中國文化中心中規模最大的一個。日常教學包括漢語、古箏、書法、中國民族舞、少林功夫、太極拳、中國烹飪等一系列文化課堂。自開館以來,每年舉辦上百次展覽、演出以及中文電影的公映活動,兩年時間接納了8萬多位泰國民眾的到訪。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吳志武表示:“兩年來,中國文化中心積極舉辦各種活動,讓泰國人民更好的理解中國文化。而這些成果是和泰國政府的支持,還有熱愛中國文化的泰國人民密不可分的。”
  曼谷中國文化中心的主席藍素紅認為中泰文化上的緊密聯繫,是中國文化中心在泰國越來越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藍素紅說:“很多泰國民眾在血緣上或多或少都和中國有些關係,他們對中國文化有著與生俱來的興趣。我們的傣族舞蹈,以及孫悟空的故事等中國文化的代表作品都能夠在泰國的文化中找到對應的表現形式和人物,這種相通感是中國文化在泰國傳播的巨大優勢。”
  能夠在曼谷文化中心表演的中國團體往往是我國國家級的表演隊伍,例如中國京劇院,國家兒童藝術表演劇院等。國家級的演出往往受到泰國群眾的熱情支持。
  藍素紅說:“我們300人的小劇場經常在演出期間要加座100張以上,以滿足當地觀眾的需求。” 藍素紅表示,很多泰國民眾在來文化中心學習之後,對自己的中國血緣更為自信和自豪。
  而除泰國民眾之外,很多來自日本、法國和哥倫比亞的駐泰工作人員,也將自己的子女送來文化中心學習,也使得曼谷文化中心的交流更加國際化。目前在文化中心學習漢語的25歲Vipaat Nivasabut是當地媒體的一名時政記者。她說:“學習中文幫助我更好的理解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而不再是看西方媒體的相關報道,我可以得到更多更平衡的信息,做到更全面的報道。”
  展望未來,藍素紅表示曼谷中國文化中心除了在曼谷的豐富活動之外,還將加強在泰國其他地方的活動,幫助更多的泰國群眾瞭解中國文化。
  (編輯:劉宇)
  
  泰國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兩周年的慶典演出。(圖片來源:中國日報記者 趙艷蓉)
  
  泰國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兩周年的慶典演出。(圖片來源:中國日報記者 趙艷蓉)
   
  (原標題:海外最大中國文化中心在泰國曼谷慶祝揭幕兩周年[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