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長的CT掃描圖顯示,其體內還留有子彈殘骸新華社發
  事發現場視頻曝光 圖/CFP
  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志豪 實習生 任奕)10日,中國漁船“魯榮漁50987號”在遭韓國海警盤查過程中,船長宋厚模不幸中槍身亡。
  昨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對此表示,中方對韓方採取這一暴力執法行為導致中國漁民死亡感到十分震驚,並表示強烈不滿,要求韓方立即認真徹查,嚴肅處理責任人。
  此外,外交部部長助理劉建超10日緊急約見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向韓方提出嚴正交涉。
  事件回顧 我船長送醫前已亡腹部中槍
  新華社援引韓聯社的消息稱,當天上午8時30分許,在韓國全羅北道扶安郡旺嶝島以西約144公裡海域,中國漁船“魯榮漁50987號”因“涉嫌非法捕撈作業”遭到韓國海警盤查。船長在與海警交涉過程中出現腹痛、呼吸困難等癥狀,隨後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救治,最終不治身亡。
  韓國醫院方面表示,對這名船長進行的CT掃描顯示其左側腹部有中彈的槍傷,體內還留有子彈殘骸,肺部積血。據悉,該船長在抵達醫院前已死亡。
  韓國海警稱,在對中國漁船進行盤查過程中,有警員用K5手槍朝船長進行了警告性開槍。據推測,該船長有可能就是在這一過程中中彈的。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0日表示,中方對韓方採取暴力執法導致中國漁民死亡感到十分震驚,強烈不滿,要求韓方立即認真徹查,嚴肅處理責任人,向中方及時通報有關調查和處理結果。
  我外交部 約見韓國大使提出嚴正交涉
  據新華社消息,外交部部長助理劉建超10日緊急約見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就當日韓國海警開槍致一名中國漁民死亡提出嚴正交涉。
  劉建超表示,中方對韓國海警對中國漁民暴力執法造成嚴重後果感到震驚並表示強烈不滿,要求韓方立即徹查事件,嚴懲責任人,妥善處理善後事宜,向中方全面通報調查結果,採取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權寧世對發生這一不幸事件深表遺憾,向死者及其家屬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他強調,韓方正對事件進行調查,將及時向中方通報調查進展和結果,並做好善後工作。
  整理/記者 李志豪 實習生 任奕  (原標題:徹查海警暴力執法 通報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