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趙志鋒 甘肅省蘭州市政府常務會議日前討論並通過《蘭州市政府及其部門權力清單(2014年版)》和《蘭州市企業投資項目管理負面清單(2014年版)》,決定公佈2051項權力清單和283項負面清單,按照“法無授權即禁止”和“法無禁止即可為”的原則,進一步釐清政府部門的權力邊界,理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切實打造法治政府、陽光政府。
  據瞭解,蘭州市從今年2月全面啟動建立權力清單和負面清單工作,歷時7個多月,按行政執法權、行政監督權、重大事項決策權和其他依法實施的行政權力“四權”進行分類清理,共梳理出涉及51家市直部門和具有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的“四權”共計2051項;按照限制投資和禁止投資的分類原則,分內資和外資兩大部分,梳理出283項限制和禁止投資類清單,作為第一批清單向全社會公佈。今後,蘭州市將分階段確定“負面清單”管理事項,制定“負面清單”產業目錄,發佈“負面清單”管理措施,建立管理服務運行機制、行業綜合評估機制、綜合配套管理體系,促進各類投資主體更加公平、充分自由競爭,推動各類市場主體依法平等進入清單之外領域,持續創造公開、穩定、透明、便利的市場環境。  (原標題:蘭州公佈2051項權力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