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溫州8月20日電(記者 李飛雲)20日,浙江溫州瑞安湖嶺鎮副鎮長沈林海回想昨天下午山洪暴發時瞬間,仍然心有餘悸,10分鐘之內,水從溪里滿出,轉眼困住岸上的5名游客,並沖抗癌食物走2輛小轎車,淹沒14輛。
  沈林海告訴記者,19日下午,瑞安湖嶺遭遇強降雨,一小時內過程雨量達到145毫米。湖嶺隨身碟鎮直乾村邊的巾子溪溪水瞬間暴漲,10分鐘內,山洪從溪里漲上來,瞬間困住岸上農家樂的5名游客,還淹沒12輛車,並沖走2輛車。
  當溪水漲至車子反光鏡住商不動產時,獲悉人員被困消息的沈林海帶人趕到現場營救,“當時情況凶險,我們心裡很著急,不知道被淹的車和被沖走的車裡有沒人。”據當地村民反映,當地已經有十多年沒有發生這樣的事了。
  近年來,直乾村開發農家樂,大多沿溪而建。炎炎夏日,逐水而嬉,確實愜意舒暢,卻忽視了好房網其中潛在危機。
  所幸,事發日不是周末,游人不多,經大家努力,被困的人員已於當天安然獲救,而被淹和沖走的車子里也沒有人,山洪也很快退去,當天晚上八點就恢復正常。“如果當時要是有預警系統,只要提前5分鐘,人員還可以撤走化療副作用,不至於被困。”事後,沈林海反思說,今後要加強對農家樂的安全經營進行檢查,盡可能的排除潛在危險,“今天開始,我們已經對沿溪的農家樂進行排查和整頓。”(完)  (原標題:溫州瑞安山洪瞬間淹沒12輛車 沖走2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