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8月3日訊 中評社快評指出,昨天一則有關美台軍售的消息,引起一些臺灣人不滿,很多人網上留言,威剛記憶體不忿再被美國敲竹杠。
  據報道,臺灣耗資491餘億(新臺幣,下同)向美採購的12架二手P-3C長程反潛巡邏機,原訂7月須達到初始作戰化療飲食能力標準,結果美方不同意臺灣掛載現有的空投水雷與深水炸彈,要求臺灣再編預算,另向美方採購,以致機隊目前仍無戰力,無法執勤。
  美方一向視臺灣為禁臠,不僅買台老舊武器,而且價格奇高。昨天該則軍售消息再次惹來不滿,網上留言罵聲連連,以下是其中幾句:“美國動不動就賣些不能用的破銅爛鐵給臺灣,是換個方式要保護費而已!”“人民的血汗錢不能這樣被亂花,‘公投’看看要不要向美國買武器”;“早說過美國政府是世界上最惡毒的國家,臺灣還在mSATA相信美國人好,每年幾百億的買美國人不要的二手貨,臺灣‘政府’與政客還很高興,醜陋的美國政府,可憐的臺灣!”
  近年美國售台武器已越來越難,臺灣反軍購聲音日漸增大,財政也支撐不起。美方處理對燒烤臺灣“安全關係”的做法,據稱已出現細微而重要的變化。
  我們認為,美台軍售政策若出現轉向,對臺海和平有利。臺灣的所謂安全不是建立在能否、及購買多少先進武器上面,只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臺灣才有安全,這是很淺顯的道理。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灣人不竹北房屋願買武器 不忿美國敲竹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