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北京7月30日訊 記者蔡岩紅 海關總署今天透露,8月1日起,海關、檢驗檢租屋疫“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全面推行到全國所有直屬海關和檢驗檢疫部門、所有通關現場、所有依法需要報關報檢的貨物和物品。
  據瞭解,海關和檢驗檢疫部門在綜合評估前期試點情況的基礎上,統一關檢雙方有關業務規範和技術標準,共同開發ssd固態硬碟“一次申報”系統,統一“一次錄入”界面。關檢共同推進電子口岸建設,依托關檢雙方共同認可的電子口岸平臺,實現企業申報數據分別向關檢部門發送、關檢查驗/檢驗檢疫指令自動對碰、關檢核放信息聯網發送,以及與相關部門間的信息互聯和共享。此外,海關總署、質檢總局及全國各直屬海關和檢驗檢疫部門成立全面推進關檢合作“三個一”工作領導小組,實行雙組長制,並建立聯絡機制與工作例會制度。
  此前,關檢合作ssd固態硬碟“三個一”已在8省區56個口岸現場推開,企業可減少約30%的關檢重覆申報項目,申報環節時間可節省約25-30%,查驗環節時間及費用均可節省近半。
  在率先試點關檢合作“三個一”的廣州海關,“一次申報”數據庫版最近實現“雲端”租屋存儲。錄入數據可在廣州電子口岸服務器上暫存和提取,企業通過不同的客戶端均可對數據進行錄入、修改、查詢並提取數據進行報關報檢,相比舊版只能在企業電腦上錄入和申報更具優勢。企業錄入、申報操作突破時空限制,該功能使得企業申報效率進一步大幅提升。據統計,截至7月18日,今年以來廣州海關31個試點現場使用“三個一”模式通關的企業有1413家,通過“三個一”模式申報的報關單近2萬票。  (原標題:法制網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