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益陽6月16日訊(通訊員 李柏槐 記者 廖潔)“不到一天的時間,300多畝稻田的田埂就全部築好了,賺了3000多塊錢。”6月中旬,忙碌了一番農事的益陽市國清農機合作社理事長邱國清高興地說。
  益陽市大通湖區河壩鎮農樂垸村種糧大戶沈亞威也很開心:他今年新流轉承包的四百多畝林地改田,此前的百多畝用了一個多星期,租用挖掘機修築田埂,每米成本是1.4至1.6元,耗時長花費多;剩下的300多畝交由國清合作社作業後,每米作業成本只要0.5元,不但成本大大降低,而且完成得又快又好,可以完全確保不誤農時、田埂保水性能明顯提高。
  “農業生產全程機械化真的是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邱國清深有感慨和體會。
  近年來,大通湖區緊緊圍繞國家環洞庭湖經濟圈建設這一戰略,以打造和構建“洞庭糧倉”為基本定位,大力推進水稻生產全程機械化,各種水稻生產的新機具、新器械得到不斷更新的應用。國清農機合作社在區農機部門支持下,瞄準商機搶抓當前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機遇,先後率先全省引進了“送秧施肥噴藥播種多功能一體機”、“水稻軌道播種機”、“棉花玉米覆膜播種施水多功能機”等新型機具,實現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又贏。僅築埂機自今年3月份引進以來,已完成農田築埂作業4000多畝、修埂作業1000多畝,收入5萬多元。  (原標題:益陽市大通湖區:農田築埂機給力增效 確保不誤農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