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廈門6月8日電 (記者 楊伏山)“金門與大陸近在咫尺,兩岸同宗同源同文化,沒有交流障礙,不借大陸之力發展經濟真是匪夷所思。”長年奔走兩岸呼籲推動廈金大橋等項目的臺灣光彩促進會榮譽會長駱宏賓,8日在廈門舉辦的“兩岸民間推動金門三大項目”面向全球公開招標新聞發佈會上有感而發。
  是次會上,正式對外宣佈金門三大項目的策劃設計方案將面向全球公開招標,分別是:“小金門(烈嶼島)整體策劃設計方案”、“世界最高雙面媽祖塑像設計方案”及連接廈門與小金門(烈嶼島)之間的“金廈和平大橋造型與景觀設計方案”。兩岸民營企業家、專家學者和媒體記者等社會各界人士500餘人與會。
  駱宏賓稱,這是一場“遲來的新聞發佈會”,現在臺灣民眾都希望陸資入台,反哺臺灣,為臺灣經濟註入活力。“兩岸民間推動金門三大項目”更得到大小金門99%的民意支持率和大陸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
  駱宏賓早在大陸改革開放之初的1988年就登陸投資。他認為,30年前,金門不輸廈門,但今非昔比,大陸許多縣鎮的發展都超過金門。臺灣許多像他這樣的人,“都對金門與廈門之間差距越來越大深感困惑和焦急。”
  兩岸有識之士的長年推動,終於有了今天的良好開端。本次會上,兩岸知名民營企業家、專家學者集思廣益,建議為突破大小金門發展瓶頸而採取民間BOT(建設-運營-轉讓)方式修建金廈和平大橋。為此,臺灣光彩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天下一家投資有限公司簽訂三大項目整體框架協議,江蘇黃埔投資有限公司與臺灣光彩金廈和平大橋股份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江蘇黃浦投資公司董事長陳光標還帶著15億元現金支票來到現場,表達鼎力支持建設金廈和平大橋BOT項目建設的心愿。他說,廈金和平大橋承載兩岸人民世代期望,也有助於加快小金門的開發腳步,加速金門的經濟發展。
  據介紹,上述三大競標項目,得到與會多家修建過跨海大橋的著名建築設計公司和國際知名設計公司代表的濃厚的興趣,一旦方案通過兩岸立項,金廈和平大橋將會以最短的工期,最好的質量,最美的造型呈現出來。(完)  (原標題:兩岸民間力推廈金和平大橋等三大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