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曲靖市市長範華平做客中國之聲《政務直通》(借款央廣網記者 趙娜娜 攝)
  央廣網北京3月10日消息 全國人大代表、烏海市委書記侯鳳岐和全國人大代表、曲靖製冰機出租市市長範華平做客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之聲《政務直通》,暢談更可靠、均衡的社會保障體系。
  範華平表示,中國的情況相對來講人口多,比較複雜,包括我們的國情和我們的經濟發展的水平還有一些差距。只能是逐步來,ssd固態硬碟壽命養老方面農村居民跟城市居民大體上差不多,只是現在曲靖市城鎮居民多了五個檔次,農村居民少了五個檔次,下一步並軌的話肯定是要弄成一樣的。
  現在的問題就是,總的來講,保障金額相對低了一點,我剛纔舉那個例子,40歲才開始參婚禮顧問推薦加養老保險,到了60歲,選最低檔的話才能拿到80塊錢,是這個問題,在醫保上大體上我們跟侯書記的差不多,我們也搞了大病商業補充保險,農民一年內你除了新農和報銷以外,剩下的就是一年內累計7千塊就可以在商業大病補充保險裡面再報70%。對於特別困難的,我們採取財政預算一部分資金在民政,民政可以救助他,情況是這樣。
  從目前來看,老百姓看病比原來好多了,原來就是確實看不起病,現在還是有病能上醫院去看了,報銷比例是有級別區分的,你在下一級比如說鄉村衛生院比例要高一些,縣級相對要少一些,到更高一商務中心層的醫院相對會更少一些,各地都有一些不同的規定。   (原標題:範華平:曲靖市養老體制將進行城鄉並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rr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